彰化縣長參選人黃文玲(左),今天到台北按鈴申告和美鎮長參選人陳文彬。(黃文玲競選總部提供)

2018-10-08 15:35
  • 彰化和美鎮長參選人陳文彬。(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針對彰化縣長參選人黃文玲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和美鎮長參選人陳文彬,黃文玲認為陳文彬在電視節目引用最不利於她的民調數據,意圖使人不當選,已違反選罷法;對此,陳文彬強調,各家民調數據的解讀與立場可受公評。

 黃文玲指出,選戰開打迄今,有多家進行縣長民調,但是陳文彬獨獨引用最不利她的民調,在電視節目公開討論,明明就有學術機構的民調,她與其它參選人呈現三強鼎立的態勢。

 黃文玲說,以往選舉風氣的敗壞在於暴力與賄選,如今則是假新聞與假民調,民調數據不是不能引用,既然是多份民調數據,就應該同時呈現,而不是選擇最不利某位參選人的數據,嚴重影響選情,非常不可取,因此她按鈴申告陳文彬意圖使人不當選,也會提起民事附帶刑事損害賠償一千萬元。

 針對黃文玲按鈴申告,陳文彬強調,他公開評論所引用的民調,都是有依據的民調,這是可以接受公評之事,因此,他認為根本沒有必要浪費司法資源興訟,對於黃文玲所採取的行為,他仍表示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