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仁吉參選枋寮鄉代。(記者陳彥廷攝)

2018-09-12 06:00
  • 恆春網紅律師張怡參選鎮長引發討論。(記者蔡宗憲攝)

  • 網紅主持人陳揚參選縣議員,想要改變屏東現狀。(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蔡宗憲、陳彥廷/屏東報導〕網路影響力無遠弗屆,也造就不少「網紅」,屏東有多位「網紅」以素人之姿投入年底選舉,能否在傳統選戰中突圍備受矚目。

三十歲陳揚是網路平台「屏東小鎮資訊」主播,擁有十三萬網友追蹤,看到年輕人謀生不易、人口外流,獲國民黨提名參選屏東縣議員。

陳揚說,年輕網友是投票意願最低的一群,雖然他是國民黨提名,在網路上他堅持超越黨派,他要以一步一腳印,不斷的拜票來爭取認同。

三十八歲張仁吉五年前返鄉開設通訊行,成立粉絲專頁「我是枋寮人」,曾是「滅頂」活動發起人,以無黨籍參選枋寮鄉代。張仁吉說,深刻感受市井小民對體制的無力感,參選除推廣公民意識,更要監督政府,盼翻轉家鄉命運。

在各大網路社團為公益發聲,屢與網友筆戰的四十二歲律師張怡,以無黨籍參選恆春鎮長,擁有台大、美國柏克萊高學歷,有一大票年輕粉絲。張怡說,近期走訪社區及市場,發現不分老少對於環保、政策透明、公平正義等觀點都一致,有信心將網路支持度化作實際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