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鎮長盧玉棟將搭配促銷低迷的農漁產業,舉辦全國首次的「全鎮摸彩」。(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8-09-08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恆春鎮長參選人鄭文龍昨按鈴控告尋連任的鎮長盧玉棟涉嫌期約賄選,指盧玉棟在選前四個月舉辦「全鎮大摸彩」,有濫用行政資源為自身助選之嫌;盧玉棟則強調活動一切合法,不排除反控誣告。

下屆恆春鎮長有五人登記參選,包括爭取連任的盧玉棟、轉換跑道的屏東縣議員張榮志、律師張怡、宗教界人士釋慧德,以及拉麵主廚鄭文龍。

鄭文龍說,七月廿一日恆春鎮公所舉辦「全鎮大摸彩」,發放全鎮一萬一六二四戶各一張摸彩券,共送出三千份獎品,金額達三百萬元,當天與會來賓包括盧玉棟在內,都表示年底要選舉,請大家多多支持等語,鎮公所還密集在各里舉辦座談會,盧玉棟卻大肆發表政見,並發送水壺、帽子。

盧玉棟:不排除反控誣告

鎮長盧玉棟表示,相關活動都經過合法程序,與選舉無關,鄭文龍為了造勢胡亂指控他賄選,將與律師商討是否提起誣告之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