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琉線加開船班紓運返鄉投票人潮。(記者陳彥廷攝)

2018-11-24 10:43
  • 東琉線加開船班紓運返鄉投票人潮。(記者陳彥廷攝)

  • 東琉線加開船班紓運返鄉投票人潮。(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東港、琉球及南州3鄉鎮,每3年1科由公廟舉辦「迎王平安祭典」,是當地大事,今年選舉年正逢迎王正科年,東港漁港及小琉球島上漁港現在全是漁船,陳姓漁民說「就是為了投票才等到現在。」!

「迎王平安祭典」也被當地人視為比過年還重大的大事,就算遠在半個地球以外的東、琉遠洋漁民,有的搭機,有的甚至直接把漁船開回整補,就為參加盛事,是凝聚居民的最大宗教民俗活動。

為了紓緩小琉球返鄉人潮,東琉線已經從迎王前就已開始加開船班,今天一早最早的航班就被民眾擠滿,對鄉民而言最便宜的公船更是爆滿,泰富交通輪及東琉線則是開出2到3班不等的加班船。

陳姓漁民正好要從東港返回小琉球,他說,自己開得是CT4噸級的漁船,一般出海約3個月才會再回小琉球整補,日前從迎王前就已返鄉,當時打定主意要投完票才要再出海,也多休息幾天,養足精神去投票。

3鄉鎮的迎王現正輪到南州鄉迎王,今天下午還會有遷王船遶境,預計將是邊放鞭炮邊投票的場面,不少地方人士都分析,迎王活動是意外催出投票率。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