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玉棟拿出選舉公報,指第一條就寫清清楚楚。(記者蔡宗憲攝)

2018-11-20 21:25
  • 張怡直接到垃圾掩埋場門場舉牌「護環境、愛恆春」抗議。(記者蔡宗憲攝)

  • 張榮志陣營質疑掩埋場問題4年未解。(記者蔡宗憲翻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選情白熱化的恆春鎮長選戰,4年前猛打恆春掩埋場收事業廢棄物,獲得不少選民支持的鎮長盧玉棟,這次2名主要對手縣議員張榮志及律師張怡,不約而同又拿掩埋場問題作文章,分別已派傳單及舉牌抗議的方式質疑,盧玉棟則強調,他選舉公報政見第一條寫的很清楚,沒寫明的人如何質疑?

選前一週對戰激烈的張榮志及盧玉棟,除了在漁會問題上攻防,近期張榮志陣營發出大量派報傳單,質疑盧玉棟當年說「當選鎮長要將垃圾掩埋場弊案查到一清二楚,四年後的今天,案件查了怎樣?」引發地方不少討論。

對於對手攻擊掩埋場問題,4年前力阻事業廢棄物進入恆春的盧玉棟則老神在在,他強調,他在選舉公報政見欄第一條就寫「堅持拒絕外縣市鄉鎮的事業廢棄物進入恆春鎮掩埋場,守護地方環境及生態」,反觀其他候選人政見完全沒寫,足證明他反事業廢棄物進入恆春的立場,不再多做解釋。

一向視環保問題優先的律師張怡,則直接到垃圾掩埋場門場舉牌「護環境、愛恆春」抗議,她說,東門溪垃圾掩埋場收受外地事業廢棄物進場,以1公斤1塊6的價格,賤賣恆春寶貴環境,是恆春的大悲劇,沒人知道垃圾對未來會造成甚麼影響,該怎麼處理,也沒有具體方向,希望能找環保署協助,將垃圾分類,檢測,篩選,區分事業廢棄物及一般垃圾,依法定方式處理,讓東門溪恢復乾凈河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