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選舉就被拿來炒作的《屏東縣鄉賢傳略》。(記者邱芷柔攝)

2018-09-19 22:2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由屏縣退休老師蘇全福編著的《屏東縣鄉賢傳略》,每逢選舉就被拿來打「蘇」,此次又被藍營網軍貼文,指蘇的祖父蘇雲英當年洩露情資給日本,導致抗日的林少貓遇害,資料在該書就有;蘇全福今天(19日)反問,如果真的這樣寫,蘇貞昌應早就向他「興師問罪」了,但是「蘇從沒找過我」。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最近遭到藍營網軍的攻擊,老調重彈指稱蘇的祖父蘇雲英當年洩露情資給日本,導致抗日的林少貓遇害;網路貼文指稱,在《屏東縣鄉賢傳略》1997年版本可找到蘇雲英出賣林少貓等資料。

蘇全福今天重申,《屏東縣鄉賢傳略》於1997年11月初版,但每逢選舉,都被拿出來談論,又經不同人各自解讀、延伸,所以到了第3版即2010年時,他已將蘇雲梯、蘇雲英、蘇雲龍等人的介紹刪除。

蘇全福也強調,初版作品現在還可以在屏東縣介壽圖書館2樓縣史館找到,書中只有蘇雲梯、蘇雲英、蘇雲龍等人的學經歷等介紹,他並沒有加以評論;今年選舉到了,又被拿來做文章,蘇全福表示,對此他不予置評,因為他始終抱持中立態度。

蘇全福還指出,他以前是國立屏東高中老師,蘇貞昌則是屏東高中校友,如果蘇對他的作品內容有意見,應該早就對他提出,「但1997年至今,蘇都沒有找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