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埔鄉黎明村長涉賄選,楊協進10萬元交保。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8-09-19 12:1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內埔鄉黎明村長參選人楊協進疑似以水果禮盒行賄選民,屏東地檢署檢察官鍾佩宇昨天指揮屏東調查站、警方人員前往搜索,帶回20餘位民眾釐清案情,經檢方漏夜偵訊後將楊協進以10萬元交保候傳,全案正深入追查。

這次的內埔鄉因為鄉長同額競選,使得村長選情競爭格外激烈,黎明村這次有3人參選,而現任村長楊協進涉嫌在7月時就贈送水果禮盒給特定的選民,雖然當時楊協進還沒有登記成為參選人,但仍有涉及賄選之嫌,昨天檢方大動作帶回20餘名位選民偵訊,民眾坦承收到水果禮盒,因此檢方訊後裁定楊協進10萬元交保候傳,其他選民則請回。

屏東地檢署表示,檢舉賄選,若發現有賄選情事,請民眾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即有專人處理,對檢舉人身分保密,並籲請民眾勇於檢舉賄選拿獎金,共同建立一個乾淨、公正的選舉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