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中)、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右)、游淑慧(左)19日舉行「919 救一救 文官體系 別讓恐嚇、威脅、辱罵,變成新官場文化!」記者會,指屏東縣政府發言人利用職權威脅公務員要求輔選,公務員想請假更威脅說自己有「不准假」的權力。(記者羅沛德攝)

2018-09-19 11:3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與藍營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游淑慧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錄音檔內容,指控有一位屏東縣政府發言人不但自曝縣府內充斥關說、特權的人事進用,還要求縣政府新聞科配合競選事宜,違反選罷法,他們要求屏東縣政府出面說明,如果否認,可以透過法律勘驗程序,查明錄音檔中說話者究竟是那一位發言人。

 

由於記者會從頭到尾對這位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都未指名道姓,媒體詢問所指對象是否為屏東縣政府黃發言人?游淑慧還是沒有正面答覆,只說屏東縣政府有幾位發言人,縣府方面應該說明,而且錄音內容中提及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因此他們「猜測是在屏東縣」,而且錄音中還提到觀傳局長,因此說話者已經自曝身分。

 

羅智強則說,提供錄音檔給他的爆料者宣稱是在屏東縣政府內的錄音,加上錄音中的說話者自稱是屏東縣政府發言人,因此即便沒有人名,屏東縣政府還是應該要處置。

 

羅智強指出,爆料者今天無法站出來,但強調願意錄音檔可受外界檢驗,他也歡迎屏東縣政府採取行動,如果否認,大家就來透過法律勘驗程序,證明說話者究竟這是那一位屏東縣政府發言人?

 

根據羅智強等人提供的錄音檔譯文,其中說話者在對屏東縣政府基層公務員說話時提及,「...你們有些是專業進來的,有些是不知道怎麼進來的,有些是特權進來的,你背後透過甚麼議員我都一清二楚,剛剛好我不在乎這些事情,你既然要用特權進到縣政府,你在裡面又要喊平權,一點點都不能忽視你的權益...」,說話者還嗆公務員,「...不然你們去選舉嘛,你可以押寶蘇清泉那一邊啊,就講白了,媽的,你可以押蘇清泉那一邊,年底選完了之後說不定你就是觀傳局長了...。」

 

游淑慧表示,這位屏東縣政府發言人不斷嗆基層公務員可以走人,還自稱權力來自國家賦予,為何屏東縣政府的人事進用充滿特權,等到選舉時就變成威脅公務員的手段,而且其中還提到與業者、社團的互動,通篇充滿江湖味與辱罵,這位發言人究竟是誰?縣府內特權進用者是誰?這位發言人自稱將擔任總部發言人,要求新聞科、新聞組未來要配合選舉,有沒有違反選罷法?縣政府有必要出面說明。

 

羅智強則說,在民進黨執政下,「國家就是我家,政府就是總部」,天天都有濫權非法的事情,他呼籲屏東縣長潘孟安要站出來說明,究竟這位發言人是誰並立刻做出處分,如果堅持沒有此事,也請比對錄音檔中說話者與屏東縣政府發言人的聲紋。

柯志恩則說,這位縣政府發言人真的好大的官位,以長官職權要求公務員必須輔選,違法亂紀,還振振有辭,發言多次還提到這是國家給他的權力,難道是要壓榨基層公務員配合選舉?她要問問民進黨,腦袋裡還有沒有行政中立四個字?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要求公務員輔選,破壞公務機關的公信力,民進黨平常罵公務員是米蟲,選舉時又要求公務員配合,到底公務員是欠民進黨多少?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