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客家票,蘇清泉今成立六堆客家後援會。(記者邱芷柔攝)

2018-09-16 14:16
  • 為搶攻客家票,國民黨屏東縣長參選人蘇清泉,今天參與「六堆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並發表客家政策,承諾當選縣長後,將任用客籍人士擔任重要副手。(記者邱芷柔攝)

  • 蘇清泉(左4)帶領各地區參選人共同祭拜六堆忠勇公,並現場授戰旗,象徵黨員一起出征,希望打下漂亮一戰。(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客家人口約20萬人,佔屏東縣人口近25%,為搶攻客家票,國民黨屏東縣長參選人蘇清泉,今天參與「六堆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並發表客家政策,承諾當選縣長後,將任用客籍人士擔任重要副手,並有客委會前主委劉慶中等人,協助規劃與執行屏縣客家事務,秉持忠勇公精神,愛鄉愛土保家衛民。

今天屏東竹田鄉太陽露臉,國民黨屏東縣黨部號召客家地區參選人、幹部與支持者,在六堆信仰中心忠義祠成立六堆客家後援會,包括行政院前秘書長簡太郎、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六堆忠義祠主委藍群傑、六堆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羅志明、屏東縣議員徐榮耀及六堆地區多位參選人、社區幹部與支持民眾約百人參與。

活動由蘇清泉帶領各地區參選人共同祭拜六堆忠勇公,並現場授戰旗,象徵黨員一起出征,希望打下漂亮一戰,蘇清泉在致詞時重批現在的執政團隊毫無作為,並強調民進黨在屏東已經做了21年,應由政黨輪替改變現況。

蘇清泉表示,屏東縣大學畢業生、研究所畢業生的失業率是5.9%,全國第1名,且新生兒出生率是全國倒數第2,現在的執政團隊根本沒有能力解決問題,他與團隊已經準備好,找來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客委會前主委劉慶中等人協助,未來可引入高科技周邊產業,活絡地方經濟,並打造屏東成為農漁業大縣、觀光大縣及社福長照大縣。

針對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在官邸輕生,及屏東縣長潘孟安團隊訪日交流訊息下架事件,蘇清泉表示,現在氣象預報資訊發達,如果他是縣長,會選擇取消或延後行程,如果真的去了日本,也會用最誠懇的態度報告事實,不會事後下架訊息讓人不解;蘇也在活動後引用聖經詩篇在臉書上發文,「詩篇第9章第4節:「因為你已經為我伸冤,為我辨屈,你坐在寶座上,按公義審判。願蘇啓誠處長在主的懷裡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