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左三)昨到宜蘭為民進黨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左二)拉抬選情,拜託鄉親當政府的後盾。(記者江志雄攝)

2018-09-24 06:00

上任後做了很多事 要帶給人民更好的生活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被民進黨視為民主聖地,但民進黨在年底宜蘭縣長一役卻陷入苦戰,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昨到宜蘭為民進黨拉抬選情。她表示,當上總統後每天都很拚,政府推動的改革,現在看不出具體成果,但成效會逐漸浮現,拜託鄉親當政府的後盾,支持蔡英文,力挺民進黨提名的參選人。

改革成效會逐漸浮現

本報二十一日晚間出爐的宜蘭縣長參選人民調,民進黨陳歐珀的支持度、看好度,雙雙落後國民黨林姿妙。支持度方面,林姿妙三十七.六一%,陳二十三.三八%;林看好度四十四.五三%,陳十四.三一%。

蔡英文此行首站抵達冬山鹿安宮,她在陳歐珀等人陪同下進場與鄉親握手致意,媒體問蔡是否擔心宜蘭縣長選情?未獲蔡回應;陳歐珀受訪時說,對選情審慎樂觀。

蔡英文稱讚宜蘭是民主聖地,宜蘭經驗是台灣價值指標,永遠走在台灣最前面,目前因處於改革陣痛期,民進黨在年底選舉遇到困難,她肯定綠色執政是品質保證,希望這個傳統在宜蘭延續下去,隨後以俏皮語氣問「可以讓總統拜託一下嗎?」台下響起熱烈掌聲。

蔡英文說,改革一定會得罪既得利益者,以年改為例,雖然少領一點,卻可領久一點,有利於國家財政的永續,對國家、領退休金者都是好事。

在大批鄉親面前,蔡英文提高音調,直指改革工作正在緊鑼密鼓進行,由於過去執政者對國家基礎建設投資不足,影響經濟發展續航力,因此發動前瞻計畫,政府還透過減稅,減輕年輕人負擔,經由長照2.0照顧年長者,使國家建設及社會福利並進。

蔡英文說,民進黨執政以來,股市上萬點已一年多,失業率是十七年來最低,國民平均實質所得創造史上新高,她上任後做了很多事,最大目標是帶給人民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