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慘敗!蔡其昌說,敗選原因不是單一事項,而是多面向原因綜合的結果。(記者黃鐘山攝)

2018-11-24 21:1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林佳龍競總主任委員蔡其昌表示,敗選原因不是單一事項,而是多面向綜合的結果,中央整體的施政讓民眾不滿意、有許多的抱怨,在這次地方選舉中呈現,除了對民進黨的不滿與反彈之外,林佳龍市長4年任內做出這麼好的政績與具體的成績,但選民卻不能接受,相信與政策推動相關論述及與選民的關聯性、感受程度有關。

蔡其昌認為,許多公民團體在這次公投內的議題,民進黨無法論述清楚,導致挺同的朋友罵民進黨、反同的朋友也罵民進黨。大家都了解這次公投沒有一個是民進黨所提,但民眾卻無法清楚的去區分,加上選前大量的假消息,包含大陸的網軍等等,相信這都是影響選舉的因素。

蔡其昌強調,選舉結果是綜合性的,台灣民主的選舉是很珍貴的,因為選民會把意見透過選票來表達,但站在一個民進黨的從政黨員而言,最重要的關鍵是選民表達對民進黨執政的不滿意,會痛定思痛、民進黨在未來要好好的反省與檢討,以這次的教訓做為再出發的基礎;把人民想要做的、期待台灣改變的做好,認真傾聽民意,把人民對民進黨信心找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