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一個著名的「藍綠家庭」,在分裂數十載後,竟於本次高雄市長選舉首度達成意見一致。(資料照)

2018-11-23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不少選民立場相當固定,藍綠色彩分明且不易改變,高雄市一個過去十多年曾數度被港媒採訪,成員立場有藍有綠的「分裂家庭」,在這次激烈的高雄選戰中,竟意外地首度意見一致。

港媒《無線新聞》分別在2004年、06、08、12及15年採訪過這個「有藍有綠」的高雄家庭,長年身為民進黨支持者的李木吟這次依舊支持綠營候選人陳其邁;其妻李郭鶯娥長年挺藍,但她這次選舉卻決定改投陳其邁,「因為韓國瑜實在太過輕浮」。

李郭鶯娥進一步解釋,今年10月底宜蘭發生普悠瑪火車出軌意外,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事後跑去捐血,卻在被問及姓名時,貧嘴回答「陳其邁」,讓她感到韓為人太過輕浮。李郭鶯娥說,在那個時間點並不適合開這種玩笑,「你當市長,市政不能老是讓你這樣幽默」。

李木吟的兒子李宗熹則主張選人不選黨,他在一個禮拜前還曾想投給韓國瑜,但他認為,韓近期全台到處跑,搞得好像在選總統,反而不知道他到底在幹嘛。

李木吟的弟弟李木欣過往一向挺綠,他也批評韓國瑜的政見過於空洞,且似乎無法實現,李說,「你看看他(指韓)說太平島要挖石油,怎麼可能?連中共、美國也不可能(在太平島)挖石油的」。

港媒《無線新聞》新聞影片如下

台灣選民藍綠分明 高雄「分裂家庭」首次意見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