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屬黑派、民進黨美濃客家大老羅兆洪(左)與前高縣議員陳振福(右)25日表態力挺韓國瑜。(資料照)

2018-10-26 1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美濃客家大老羅兆洪與原高縣黑派議員陳振福,昨(25日)現身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宣布力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對此,有民進黨內部人士直言,羅兆洪有段時間沒在地方上活動,且他曾選過里長還落選,「連里長都選不上的人,能有什麼影響力?」

加入民進黨29年的羅兆洪昨表示,因韓國瑜肯做事,多次到美濃關心當地居民問題,對農民非常照顧,他認為韓國瑜是值得尊敬的人,所以公開相挺;他還呼籲鄉親不要分黨派、不要分藍綠,應該選賢與能。

據《蘋果日報》報導,民進黨黨內人士表示,羅兆洪曾在2014年選過高雄市龍山里里長,「若他的政治影響力夠,怎麼會去選里長,還落選?」加上韓國瑜陣營專門挖一些沒通過黨內初選、或是政治路不順的邊緣人士,整個高雄有這麼多的綠營人士,對方挖了幾個也不是很困難。

「這樣就要說民進黨倒戈,國民黨才是真正倒戈。」該黨內人士強調,過去國民黨籍的前議員如李鴻均、韓賜村也都轉向支持民進黨,現在高雄的農會也是支持民進黨為多數。

一名民進黨輔選人士則說,地方上幾乎沒什麼人認識羅兆洪,而羅也不是民進黨重要的人物,且他是韓國瑜哥哥軍校的同窗,「韓國瑜常常就是丟出一個消息,再讓固定統派媒體大肆報導,企圖製造民進黨人士倒戈韓國瑜的氛圍」,但地方上的民眾其實不清楚這件事,選情老實說蠻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