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姓鄉公所與旅行社簽定契約,旅行社規劃的內容,其中有創意回饋項目4項。(國姓鄉公所提供)

2018-11-21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檢警調查賄又有斬獲!竹山鎮長候選人的林姓女樁腳,本月十五日涉嫌以一票五百元幫忙買票,交付一千元給黃姓選民,林女承認給錢但否認是買票錢,黃男則否認收到錢,兩人各被諭令三萬、一萬元交保,這也是南投首樁鄉鎮市長疑似賄選案。

而上週中寮鄉某鄉代候選人之母楊姓婦人,以每票一千元代價,拿四千元向彭姓選民買示,南投檢方昨偵結,將楊婦以投票行賄罪嫌起訴,而彭女則以妨害投票罪嫌起訴,惟彭女自白犯行,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緩刑。

遭指涉賄 丘埔生駁斥澄清

另外,南投縣尋求連任的國姓鄉長丘埔生,遭指村鄰長旅遊和增加鄰長津貼涉賄選,丘埔生昨怒指「選舉奧步」,公所也出示自強活動的合約書內容及鄰長油電補助增為二千元的縣府核准公文,指旅遊伴手禮和敬老金都在合約的創意回饋項目中明載,而鄰長油電補助是村長聯誼會建議,經縣府核定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