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中),在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發表建設南投縣的五大面向政見。(記者陳鳳麗攝)

2018-09-16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昨成立競選總部時強調,身為縣長不該「只會生不會養」,現任縣長林明溱常以財政不好為藉口,讓南投縣停滯不前,觀光失靈,而他的「12345南投大進步」的五大政見,則與地方連結並有長遠規劃。對手林明溱則回應,洪國浩若能爭取選民認同而當選,選上了再來談他如何「會生又會養」,其他不多回應。

洪國浩昨在中興新村九一一紀念公園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會中除由洪氏宗親會授旗並贈送象徵「包中」的包子、粽子,而他也授旗給十三鄉鎮服務處代表。

洪批縣府辦活動 沒長遠擘劃

洪國浩指出,南投縣府現在都是花大錢辦曇花一現的觀光活動,短視近利,且未與地方連結、缺乏地方特色,無法吸引觀光客回流。惟林明溱只會責怪中央,推卸應有的責任,事實上身為縣長,不該「只會生不會養」,應有長遠看法及擘劃,加強與在地特色的連結。

洪國浩也表示,南投縣府常以財政不好為藉口,讓南投停滯不前,而自己的「12345南投大進步」的五大政見,涵蓋交通、觀光、活化中興、社會福利和農業發展,希望把治理草屯成功經驗在全縣實現。

洪競選總部成立 蔡英文站台

昨再度為洪國浩站台的總統蔡英文則稱讚洪國浩,有能力也有遠見,會做事也會為地方賺錢,希望大家「一個找十個」,把洪國浩介紹出去。

尋求連任的林明溱,昨則在竹山拜票,也到埔里鎮參加藝池藝術協會會員聯展開幕式,他回應洪國浩的批評,指洪若能爭取選民認同而當選,選上了再來談他如何「會生又會養」,其他就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