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某縣議員候選人之樁腳,涉幫忙買票,有選民繳回1000元賄款。示意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8-11-24 15:1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今天是投票日,南投地檢署持續偵辦賄選案!埔里鎮某縣議員候選人的胡姓樁腳,涉以每票500元之代價幫忙現金買票,檢警發動搜索和傳喚,有選民坦承並繳回1000元賄款,而胡姓女樁腳的身上還被搜出現金1萬8500元,遭檢方聲押,惟法官認為無羈押的必要而裁定5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今天是投票日,到凌晨還有檢舉賄選案件送進地檢署,證人、檢舉人接受訊問,主任檢察官吳怡盈表示,偵辦行動會持續。

南投檢方偵辦現金買票案,前日傳喚涉幫埔里鎮某議員現金買票的胡姓女樁腳,及相關選民、證人,並持搜索票在胡女身上搜到現金1萬8500元,胡女辯稱這些現金非買票的錢,而被傳喚的選民中則有人坦承收了錢,並繳回1000元賄款。

檢察官認為胡女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之投票行賄罪嫌,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惟法院以「有羈押之原因、但無羈押之必要」為理由,裁定交保5萬元及限制住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