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洪國浩(左)與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右)2人,在公辦政見會上台前,彼此握手致意先禮後兵。(記者謝介裕攝)

2018-11-19 22:53
  • 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洪國浩在公辦政見會中,手持南投縣議會審議資料,質疑對手林明溱就縣府負債問題不够老實。(記者謝介裕攝)

  • 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在公辦政見會中,抨擊民進黨以文宣抹黑他,但相信縣民不會被蒙蔽。(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第2場,也是此次百里侯之爭的最後1場,國、民2黨縣長候選人林明溱及洪國浩2人,可說是火力全開,彼此攻防戰也更加激烈,林明溱抨擊綠營的文宣宛若黑函一味抹黑,良心何在?洪國浩反批林明溱常沉浸在幻想中,愛開空頭支票,簡直是白賊!

南投縣長選舉係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林明溱,面臨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洪國浩強烈的挑戰,今日夜間6時許,在縣府禮堂舉辦的第2場公辦政見發表會,2人抽籤結果,上台順序巧與第1場相反,由林明溱率先上台,一開口便批綠營散發的「有錢興建蚊子橋、沒錢修學校跑道」、「天空之橋、竹山天梯人數驟減,首都觀光政策失靈」等文宣,完全是抹黑技倆,不值得鄉親一看,直接丟到垃圾桶就好。

林明溱進一步表示,觀光客銳減是民進黨中央執政失利造成的,但縣府努力突破困境,如清境高空觀景步道投資3500萬元,短短1年便回收成本,同時福興溫泉等5大園區開發案,也都逐一實現,其中,草屯手工業園區也獲得中央核定7億元開發補助,且強調,不但不會影響現有的植物公園,還可創造2000個就業機會及20億元的縣庫收入,相信縣民眼睛是雪亮的,能真正分辨誰在做事。

洪國浩一上台便質疑林明溱說謊成性,依南投縣議會審議去年1年總決算,縣府財政缺口為180億8000萬元,又向台銀南投分行借款60億元,迄今也花費28億2000萬元,兩者相加,非隱藏性負債已達209億元,林卻聲稱,縣府目前負債約113億元,為何數字兜不攏?

其次,縣內目前閒置的工業區用地約有200多公頃,但林卻執意開發其他用地,洪國浩以草屯手工業園區為例表示,該園區預定地植物園周邊是運動公園及文教區,堪稱是「草屯之肺」,一旦開發成工業園區,噪音、空污等問題必尾隨而來,值得三思﹗

洪國浩最後不客氣表示,檢視林明溱過去的觀光政見,執行率僅20%左右,包括日月潭向山至水里車埕、阿里山至杉林溪等纜車規劃案,也都未兌現,再再印證林說話不夠老實,尤其,身為地方首長怎能空口說白話?而是要像他秉持實際、務實的精神及原則做事,才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進而與縣民共為美好的未來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