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地檢署今晚向法院聲押涉賄選的鹿谷劉姓村長參選人。(記者陳鳳麗攝)

2018-09-20 22:4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地檢署接獲情資,指南投縣鹿谷鄉劉姓村長參選人,陸續從6到8月以4兩裝的茶葉送給選民,檢察官石光哲今發動搜索,有扣到選民未泡完的茶葉,傳喚劉姓參選人和6名選民,劉某否認賄選,檢方將繼續清查,認為劉某有串證逃亡之虞,今晚已向南投地院聲請羈押,成為今年5合1選舉首名被聲押的參選人。

南投地檢署偵辦賄選案動作積極,繼登記前偵辦埔里某里長參選人的樁腳涉以現金幫其賄選後,今天則針對鹿谷鄉劉姓村長參選人涉以4兩重茶葉賄選,進行搜索並傳喚鹿谷鄉劉姓村長參選人及6名選民。

檢調在1名選民家中有搜到劉某贈送的、尚未泡完的茶葉,他也坦承是劉某送的。而其他被傳喚的選民中,也有人承認劉某送茶葉,惟劉某否認以茶葉賄選。

檢察官石光哲複訊後,認為劉某犯罪嫌疑重大,有勾串證人及之嫌,晚間緊急向南投地院法官聲請羈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