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少公開露面的徐定禎女兒昨日也穿梭在隊伍中,親切地向選民打招呼。 (記者鄭名翔攝)

2018-11-23 06:00
  • 前總統馬英九(左三)昨晚陪同國民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耀昌(左二)在頭份市區掃街。(記者鄭名翔攝)

  • 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右三)夫婦及竹南鎮長康世明(左)夫婦、縣議員黃聲全(右一)夫婦昨晚在竹南拜票。(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蔡政珉、鄭名翔/綜合報導〕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競選總部昨再開砲!批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苗栗縣長徐耀昌四年前承諾的醫療、觀光、教育、青年相關政見皆跳票;徐耀昌競選總部反駁是抹黑造謠,不予回應。昨晚,徐耀昌在前總統馬英九陪同下在頭份市區掃街,徐定禎則走訪苗栗、南庄、竹南舉辦縣政說明會,雙方全力最後衝刺。

徐定禎批四年前的承諾遙遙無期

徐定禎競選總部指出,醫療部分,徐耀昌喊出一鄉鎮一日照及建置醫療園區等,都遙遙無期,且苗栗縣政府長照預算繳回中央一‧二億元;縣內七大場館收費、觀光評鑑連續兩年墊底,導致觀光客減少等爭議;此外,徐耀昌任內刪除課後輔導及營養午餐補助更是影響學子權益。

徐定禎陣營再批苗栗人口外流及家戶所得減少七萬元,斥徐耀昌照顧青年政見未履行;縣府原民處被降格為原住民族事務中心、閩南書院改名英才書院,也是族群政見跳票;並打徐耀昌推動鐵道自行車,卻讓親信插股,且未經縣府授權,擅用苗縣吉祥物「貓裏喵」在其競選看板、旗幟。

徐耀昌競總駁不實指控 勿出奧步

徐耀昌競選總部發言人李乙廷強調,徐定禎團隊除了抹黑、栽贓,就是不實指控,呼籲選前最後階段,應讓民眾充分了解政見,勿再出奧步,也不願再多做回應。

馬英九昨晚南下苗栗,陪徐耀昌在頭份市區掃街敗票,隊伍挨家挨戶拜票,藍營各候選人也出席營造團結氣勢。徐定禎則堅持不辦大型造勢活動,繼續深入基層與選民對談,說明縣政願景,再次強調上任後必定落實十大政見,「若跳票就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