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公館鄉有選民收到投票通知單,發現背後夾帶護家盟的公投文宣。(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11-24 12:14
  • 苗栗公館鄉有選民收到投票通知單,發現背後夾帶護家盟的公投文宣。(記者鄭名翔翻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今投票日,除了縣市長、議員、村里長、代表選舉外,10項公投議題也為此次投票重頭戲,但有苗栗選民發現,領到的投票通知單上竟與護家盟的文宣及小抄以橡皮筋綁在一起,質疑破壞規定。苗栗縣選舉委員會表示,事前已多次呼籲鄰里長發放通知單時不得夾帶任何文宣,若接獲檢舉會加強告誡。

史上最多的10項公投案搭配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進行,其中5項議題與同性婚姻及國中、小學性教育有關,提案雙方在選前就各自提出論述拉票,然而苗栗縣公館鄉卻疑有鄰里長違規,將護家盟反對同婚及國中、小性教育的文宣、公投小抄夾帶在投票通知單上逐戶發放。

苗栗縣選委會表示,早已三申五令要求各鄰里長遵守規定,通知單不得夾送任何候選人、公投議題的文宣,遺憾仍有人違規,將加強告誡,維持投票秩序。

有選民則痛批,護家盟、下幸盟為宣傳理念不擇手段,各式文宣鋪天蓋地,竟公然夾帶在投票通知單上,明顯違規,揚言將以選票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