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縣議員謝芳紋,不滿同樣要爭取連任的同黨同區縣議員劉順松在臉書po文指控她在縣議長選舉涉嫌賣票給國民黨,按鈴控告劉順松加重誹謗、妨害名譽及意圖使人不當選。(記者彭健禮攝)

2018-11-21 14:10
  • 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縣議員謝芳紋,不滿同樣要爭取連任的同黨同區縣議員劉順松在臉書po文指控她在縣議長選舉涉嫌賣票給國民黨,按鈴控告劉順松加重誹謗、妨害名譽及意圖使人不當選。(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縣議員謝芳紋,不滿同樣要爭取連任的同黨同區縣議員劉順松在臉書PO文指控她在縣議長選舉涉嫌賣票給國民黨,今天上午到苗栗地檢署,按鈴提告劉順松加重誹謗、妨害名譽及意圖使人不當選;對此,劉順松說,他所言屬實,一切等法庭見。

選戰進入倒數,各候選人全力爭取勝選。謝芳紋於近日,在選區的竹南、後龍、造橋,發送一張「燈不點不亮、話不說不明」的文宣,內容指劉順松於上個月縣議會正副議長補選時,未遵守黨團決議票投自己,批劉掛著民進黨徽,卻違背承諾,欺騙民進黨員的心、詐取民進黨員的票。

劉順松見到文宣內容,也在個人臉書PO文反擊,指謝以夾報方式攻擊他,他於正副議長補選時,票投民進黨優秀同志羅貴星、詹運喜,且當天謝就向黨中央檢舉,黨中央也證實票投同志並不違紀;並反批謝於九年前初任議員就叛變將議長票投給國民黨游忠鈿,「聽說還屈辱式的拿錢是嗎?」並指「妳有臉說我,真是無恥至極!」

謝芳紋今天上午,到地檢署按鈴控告劉順松;她表示,選區有流言指她於正副議長補選時賣票,所以她製作文宣說明自清,她鄭重否認劉順松對她的指控,強調「絕無此事!」但劉不僅在個人臉書PO文,還分享到LINE的群組,雖是同黨同志,但影響她選情,唯有提告一途。

對於被告,劉順松表示,他在臉書所論述,一切屬實,沒想到謝芳紋竟用文宣打擊他。劉順松坦言,議會黨團決議是黨籍議員一人一票,但因考量方便查核,所以自己投給自己;但他認為,同黨羅貴星、詹運喜很優秀,所把票投給他們,雖未遵照黨團決議,但也是票投自己人,沒有跑票給國民黨或無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