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中)今早出席徐耀昌頭份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記者鄭名翔攝)

2018-09-23 12:13
  • 國民黨副黨主席郝龍斌(左)為徐耀昌授旗。(記者鄭名翔攝)

  • 今早天氣炎熱,台上眾人汗流浹背,徐耀昌妻子蔡麗卿(左)貼心幫丈夫擦汗。(記者鄭名翔攝)

  • 立委陳超明強調,苗栗財務問題根源在於財劃法不公,非歷任縣長之過。(記者鄭名翔攝)

  • 新北市長朱立倫(中)也為徐耀昌站台。(記者鄭名翔攝)

  • 藍營大老出席徐耀昌頭份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營造團結氣氛。(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國民黨籍苗栗縣長徐耀昌爭取連任,今早於苗栗縣頭份市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除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副祕書長鄭麗文出席外,連近期鮮少露面選舉場的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新北市長朱立倫也特地站台,營造藍營大團結氣勢,吳伯雄更意有所指稱「苗栗過去出問題都在於分裂」,呼籲支持者團結挺徐耀昌,打贏選戰。

徐耀昌頭份競選總部今早成立,除吳伯雄、朱立倫、郝龍斌、鄭麗文出席站台,立委陳超明、徐志榮、陳雪生、客家大老陳運棟、前縣長傅學鵬也到場助選,但前縣長劉政鴻「照例」缺席。

母親就是頭份人的吳伯雄一邊大讚徐耀昌忠厚老實,一邊砲轟對手「只求勝選不擇手段」;而對於前後縣長撕破臉,藍營於苗栗再陷分裂危機,吳語重心長表示,盼黨員「先將個人好惡放旁邊,台灣前途放中間」,全力助徐順利連任。

朱立倫一到場就受到「師奶們」夾道歡迎,他以國、台、客語三聲道上台致詞,笑稱今年首次為縣市首長站台輔選就獻給徐耀昌,強調徐於立委任內配合前縣長劉政鴻爭取各項建設,而擔任縣長時招商成功,績效堪稱除六都外之首。

吳伯雄、朱立倫、郝龍斌同時都提到徐上任時面臨財務困窘的燙手山芋,但靠著穩健操盤逐漸改善財務困境,郝大讚是「化不可能為可能」;立委陳超明則強調,苗栗財務問題非傅學鵬、劉政鴻、徐耀昌之過,而是在於中央財劃法不公所致。

陳運棟則說,苗栗縣長雙徐之戰,徐耀昌及無黨籍縣長參選人徐定禎都是他的學生,但人選「還是老的好」,祝福徐耀昌能馬到成功。

但原預定今早也將出席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卻臨時缺席,徐耀昌競選總部表示,吳昨晚稱因另有要事,故電話告知無法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