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鄉長參選人邱梓增競選看板遭不明人士寫下「王八蛋」不雅字眼。(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09-19 12:23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長參選人邱梓增位於蓬萊村的競選看板,昨天被民眾發現遭人在上頭刻下「王八蛋」三個字。邱梓增競選團隊立即拍照報案,邱也出面痛批,南庄是純樸小鄉,過去未曾發生這種惡劣行徑,已構成人身攻擊,未來揪到元兇後將求償,賠償金則全數捐給鄉內弱勢民眾。

現任南庄鄉民代表會主席邱梓增,此次投入鄉長選舉,對決國民黨提名參選人劉月梅。邱有現任鄉長賴盛為力挺,劉則找縣長徐耀昌站台,兩人地方實力旗鼓相當,選戰激烈。

昨日邱梓增競選團隊發現南江村往蓬萊的競選看板,遭不明人士疑以石頭在看板上刻下「王八蛋」不雅字眼,邱也到現場拍照存證,並向頭份警分局南庄分駐所報案。

前南庄鄉長、邱梓增競選總幹事邱文貴痛批,南庄鄉民純樸,但此次選戰卻使鄉內瀰漫詭譎氣氛,許多鄉民反映受言語干擾,如今又出現前所未聞在看板上公然人身攻擊,令人痛心。

邱梓增說,此事件已對他構成很大污辱,現已交由警方處理,盼能儘速破案查出元兇並依法提告,未來不排除民事求償,勝訴則將金額捐給鄉內原住民及弱勢民眾。

警方表示,目前暫未接獲邱梓增正式報案,未來將調閱沿線監視器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