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鎮海線一家親團隊,陪同律師陳品安(左六)登記參選苗栗縣議員。(記者張勳騰攝)

2018-08-31 11:36
  • 登記參選苗栗縣第三選區縣議員的陳品安(左二)、苑裡鎮長參選人陳薈茗(左三)等人高喊「凍蒜!凍蒜!」。(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反瘋車自救會在4年前抗爭取得階段性成果後,轉型為海線一家親環保協會,經過4年的基層深耕,這次以「二里、一鎮長、一議員」的陣營參加下屆地方選舉,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吳宜臻等人上午陪同陳薈茗登記參選苑裡鎮長,隨後律師陳品安也登記參選第三選區縣議員,強調將「治理到監督,開創海線新未來」。

 海線一家親環保協會這次推派的參選人為苑裡鎮長陳薈茗、苗栗縣議員第三選區(通霄、苑裡)律師陳品安、苑港里長葉丁貴、西平里長陳清海。

 海線一家親團隊指出,希望以公民自發參與的方式,取代過去充斥金權與利益分配的傳統政治,形成不同以往的政治面貌,進而邁向一個不同過往的地方發展。

 海線一家親團隊將從苑裡出發,透過地方與基層的治理,結合縣級的監督建議管道,共同努力打破封閉的政治環境,在乾淨透明的政治實踐中,開創苗栗海線獨有的產業與觀光發展,讓更多人留在地方發展,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