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連江縣長候選人魏耀乾(右)近日在馬祖四鄉五島積極拜訪選民,宣揚政見爭取支持;針對拆除老蔣銅像與否,魏耀乾表達「不拆,會全數保留」。(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8-11-06 14:50
  • 馬祖因為距離中國大陸近,昔日實施戰地政務,四鄉五島處處可見蔣介石銅像,當台灣興起拆老蔣銅像風潮,馬祖仍處處可見蔣介石銅像。(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綜合報導〕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連江縣長候選人魏耀乾近日繼續在馬祖四鄉五島請益拜票;有選民請問台灣本島到處拆蔣介石銅像,魏耀乾如果當選縣長,他會不會拆銅像?魏耀乾說,蔣介石對於台灣人與馬祖人的意義並不同,馬祖戰地政務的歷史中,蔣介石銅像是很好印證,他若當選會繼續保留。

魏耀乾說,有馬祖鄉親詢問2014年他在台南向蔣介石銅像潑漆的事,選民詢問馬祖目前還有許多老蔣銅像,他當選後是否會拆除老蔣銅像?魏耀乾表示,他當初潑漆,是為了表達蔣介石在台灣二二八事件中,殺盡台灣精英的惡劣行徑的憤恨。

魏耀乾說,他若當選縣長,會保留全部的蔣介石銅像,因為蔣介石銅像是馬祖朝向觀光業很棒的戰地象徵;同時,老蔣銅像也提醒後代子孫,要小心護衛今日得來不易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