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昨晚發起團結勝利大遊行,數百位支持者陪同掃街。(記者俞肇福攝)

2018-11-24 06:00

〔記者俞肇福、林嘉東/基隆報導〕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昨晚「團結勝利大遊行」,從市黨部出發繞行市區,有人打扮成美國隊長和綠巨人,在雨中頻呼「謝立功凍蒜」!謝立功呼籲支持者回家打電話幫忙拉票,票投謝立功,開創基隆商機。

挨告賄選 謝:民進黨奧步

昨天民進黨中正區議員候選人張顥瀚、仁愛區議員候選人鄭文婷,到基隆地檢署按鈴遞狀告發謝立功文宣「幸福轉運站」夾帶許多折價券,折價總金額超過一千元,已違反選罷法。基隆地檢署表示將分案調查。

謝立功說,這種就是高雄黃俊英走路工的翻版,選戰最後一天,民進黨又出奧步。

謝立功表示,他事先有請問過法律界人士與律師,這本文宣冊子並沒有要選民一定支持誰,沒有對價關係,只是在文宣後面加印基隆美食、美容等店家,讓選民更加認識謝立功,也能認識基隆店家,促進地方商機,並不構成賄選。不過他思考再三,回歸乾淨選風,決定不對張、鄭兩人提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