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昨在競選總部舉辦全市里長後援會成立大會,全市157位里長有高達9成、142位里長出席表態力挺。(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8-11-21 06:00

〔記者林欣漢、俞肇福/基隆報導〕爭取連任的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成立里長後援會,全市一百五十七位里長中有一百四十二位里長(九成)出席力挺,基隆市里長聯誼會總會長陳炳楠說,這是空前絕後的紀錄。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再次抨擊林右昌的市港再生政策,會讓基隆的經濟環境更加蕭條。

142位里長出席後援會

對於部分國民黨提名里長也站出來挺林右昌,國民黨市黨部副主委林江葦表示,部分黨籍里長迫於壓力,不以國民黨籍身分,而是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是十分無奈的事,有些黨籍里長候選人事前有先私下報備,目前市黨部暫不處理,待選後再召開考紀會討論是否違反黨紀,以及決定如何處理。

基隆市里長聯誼會總會長、中山區仁正里長陳炳楠指出,這是基隆第一次里長站出來成立里長後援會,不分藍綠的里長都來到現場,因為林右昌施政心中沒有分藍綠,市政工作得到大家認同。

林右昌感謝一百四十二位里長願意來相挺,大家不只在見證、也在創造歷史,里長就是里內的市長,市長要與里長密切配合,盡力支持里內工作,不分藍綠黨派,該做的事就去做,相信這條路是正確的。

謝立功批市港政策騙人

謝立功昨在立委賴士葆、前市長張通榮等人陪同下,在中正區展開車隊掃街,籲請選民支持,謝立功也再次抨擊林右昌的市港政策,會讓基隆的經濟環境更加蕭條。

謝立功說,基隆人要的是工作,要的是讓經濟環境更好,如此的規劃,只有讓市民在擔憂及害怕中過生活。林右昌陣營則沒有回應。

林談改變基隆 謝抨沒全兌現

另外,基隆市長選舉第二場公辦政見發表會昨晚登場,爭取連任市長的林右昌細數四年來推動的教育、文化等政策成果,強調已經為基隆帶來改變;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砲火四射,抨擊林右昌口說四年前提的十四項政見全部兌現?實際上基隆卻沒多少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