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林泉里長駱精一(左)將交棒給兒子駱俊雄,繼續為民服務。(記者盧賢秀攝)

2018-09-13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今年底三合一選舉,一百五十七個里中有五十四個里同額選舉,基隆仁愛區林泉里長駱精一是基隆最資深里長之一,他和父親駱茂生擔任里長服務地方逾八十年,今年交棒給兒子駱俊雄,同額選舉,可以提早宣布當選,駱家三代都在為最基層民眾服務,樂在其中。

基隆林泉里長駱精一 連任10屆

仁愛區林泉里長駱精一,從一九七八年八月至今,連任十屆里長,服務里民四十一年餘,將獲內政部二等獎章表揚。駱精一說,他的父親駱茂生從日治時代的保正做起,在林泉里服務了四十年,他跟隨父親腳步,一九七八年是在隔壁桃源里當里長,父子倆同時當里長,後來林泉里和桃源里合併為一里,他接任林泉里長,兩代服務了八十一年。

同額選舉 駱俊雄無縫接軌

駱精一說,林泉里主要道路復興街是六米無尾路,消防車或垃圾車難迴轉,會影響救災救護安全,在他努力下,已闢建兩條聯外道路,銜接到月眉路和劉銘傳路,他可安心交棒給兒子,讓年輕人繼續努力。

兒子駱俊雄說,自退伍後就跟在父親身邊學習,爸爸沒空時,他也幫忙處理里內事務,可以無縫接軌,這次他同額選舉,感謝里民的支持,會秉持父親服務精神,讓民眾感受到。

基隆市有不少議員是從基層里長做起,今年底三合一選舉,也有父子、母女或夫妻,一起參選里長和議員,強調資源共享、服務加乘。信義區議員陳東財與兒子孝忠里長陳軍佐要一起拚連任;信義區義和里長蔡麗月和網球界漂亮寶貝的陳宜,蔡麗月同額選舉,全力為女兒陳宜助選。

另外,中山區議員楊石城也是從里長出身,她的太大郭美秀要選仁正里長;中正區建國里長陳堃信,他的太太黃淑珍參選原住民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