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5日主持民進黨中常會,邀請基隆市長林右昌(左)政績報告。(記者黃耀徵攝)

2018-09-06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到民進黨中常會專題報告、分享政績,黨主席蔡英文語多肯定,相信林右昌會高票連任,因為市政都規劃好了,剩下就是執行再執行、建設再建設,基隆將從原本衰敗的港口,發展為現代化新型的港都城市。

林右昌表示,上任後把基隆放在大台北首都圈,重新定位基隆的角色和所需的公共建設,讓基隆成為首都圈東側的海洋門戶,他細數任內政績,包含火車站都更、海軍威海營區遷移、街道纜線清整等;他形容說,基隆是發展很早的都市,市府就像「穿著西裝改西裝」,必須縝密地把計畫、介面銜接好,他才能在三年多完成這麼多工程。

蔡英文表示,二○○九年是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連找候選人都困難,但林右昌自告奮勇,二○一四年感謝基隆市民給年輕人機會,讓林右昌擔任市長,這幾年基隆的建設沒有讓基隆人失望。

蔡英文說,基隆以前的感覺是灰灰的,但最近幾次從基隆回來,她向準備買房子的幕僚建議「要不要在基隆買房,很有潛力!」基隆過去被認為是老態的城市,現在看起來年輕,林右昌已改變基隆的未來。

蔡英文說,林右昌用心規劃市政,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財政一點一滴做,有些地方甚至不用花錢,最讓她感動的是,林右昌推動的海洋廣場空間活化改善工程,鋪地板間隔設計為○.二公分,穿高跟鞋的女生不怕被卡住,市政細心程度讓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