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前排左三)到灣仔內朝天宮參拜,呼籲鄉親支持陳其邁。(記者葛祐豪攝)

2018-09-24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選情加溫,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展開為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的輔選行程,她強調,在高雄執政的每一階段,都可接受檢驗,她反問:「高雄有又老又窮嗎?」

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回擊說,既然前市長來幫陳其邁輔選了,那是否也請前前市長(指謝長廷)從日本返台,來為高雄表達一下意見呢?

陳菊前天參加高雄港大港橋開工典禮,致詞時說:「不曾在高雄這塊土地上流過一滴汗的人、從來沒為高雄努力的人,可以為了選舉,公然批評高雄又老又醜又窮,唱衰高雄,我非常非常的遺憾。」

雖然陳菊未指名道姓,但韓國瑜講過高雄又老又窮,陳菊講的是誰,不言而喻。

拜託灣仔內鄉親 「牽一下」陳其邁

陳菊昨天由陳其邁、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議長康裕成等人陪同,前往三民區灣仔內的信仰中心朝天宮參拜。陳菊在廟前向鄉親喊話,拜託灣仔內鄉親用疼惜她的心,幫民進黨栽培廿年的陳其邁「牽一下」、「推一下」,支持陳其邁高票當選,議會過半。

陳菊也提到,前陣子下大雨,高雄市民難免受苦,市府團隊與中央要更認真打拚。此外,寶珠溝治水工程進度,受到大雨影響,希望在今年底前能完成。

陳菊說,今年選舉的氣氛,與她前三次選舉不一樣,現在進入網路時代,每個人都有網路社群,表達自己的意見,「不管真假一直傳播,這是前所未有的挑戰」。

陳菊強調,現在是個混亂的時代,有理說不清,但她相信會有是非公道,她在高雄執政的每一階段,都可接受檢驗,她更反問說:「高雄有又老又窮嗎?」

陳菊詢問在場人士「高雄這些年有改變嗎?有進步嗎?」她說,華邦電南科高雄廠將於十月三日動土,要投資三三五○億元,蘋果供應鏈台郡科技也投資一○五億元,進駐和發產業園區。

陳菊稱讚陳其邁,十多年前擔任代理市長時,推倒高雄港十三號碼頭圍牆,讓高雄市民看到港灣美景與未來發展。陳菊話鋒一轉,批評有人「連高雄哪條道路都不清楚、隨便罵兩句,還要發展賭場,說這裡適合殯儀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