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專「Kmt中生代聯盟」粉專貼文,侮辱陳菊「肥菊花」,陳其邁競選辦公室予以嚴厲譴責。(資料照)

2018-11-21 12:3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臉書粉專「Kmt中生代聯盟」分享「現代海瑞-查貪官護百姓正義」粉專貼文,對前高雄市長陳菊進行個人外貌的人身攻擊,侮辱陳菊「肥菊花」,陳其邁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趙天麟予以嚴厲譴責,呼籲國民黨應保有最低限度的政黨水準,不要一直效仿黨主席吳敦義這種低俗的言詞,敗壞台灣民主與選舉風氣。

 趙天麟表示,根據該粉絲專頁的貼文,表面上是分享歌曲的方式,實際上卻是嚴重詆毀前市長陳菊。該首歌名為「肥菊花」,歌詞內容則是「好一朵噁心的肥菊花,好一朵噁心的肥菊花,腦滿腸肥豬一樣,又貪又肥人人罵,讓人民將妳銬下,送進牢籠家,肥菊花呀,肥菊花」。

 趙天麟強調,這顯然是用不堪入目的字眼,對陳菊前市長進行人格霸凌,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肥滋滋的大母豬」言論如出一轍。

 趙天麟表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既然已經道歉、黨籍候選人韓國瑜也呼籲「寧可乾乾淨淨的輸」,但國民黨人似乎並不做如此思考,依舊以仇恨的言論,試圖「骯髒的贏」。

 趙天麟說,對這種敗壞民主體制的作為,表達最嚴厲的譴責,並且再一次要求國民黨應立刻出面,制止國民黨人這種不入流的惡質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