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出示汙衊陳其邁的網路假消息。(記者葛祐豪攝)

2018-11-21 11:42
  • 當天在場的張姓民眾,跳出來替陳其邁澄清。(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選戰激烈,網路群組的假消息滿天飛,一則訊息指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在飛機上耍官威,買經濟艙的票卻霸佔商務艙,還對機組人員嗆聲,對此,陳其邁陣營今天表示,這根本是假消息,已遭另名在場的乘客說明打臉。

 陳其邁競辦總幹事趙天麟今天出示網路社群的一則假訊息,捏造「陳其邁當立委好大官威」,文中說自己女兒在長榮當空姐,回家跟他說,陳其邁買經濟艙票,卻坐到商務艙,不理會空姐、座艙長的勸告。

 文中還汙衊說,最後機長請他回原位,陳其邁還反嗆「你知道我是誰嗎?」真是好大的官威,不要臉到極點。

 趙天麟強調,這根本是捏造的假消息,一位在場的張姓民眾,已跳出來澄清說,事實上是有人喝醉酒佔用商務艙,造成空姐困擾,他出面要這位醉客回經濟艙,陳其邁也出面挺他,結果卻被汙衊成這樣,這已涉及造謠。

 張姓民眾強調,陳其邁向來不會搞官威的,選舉應該乾乾淨淨,不要汙衊。

 陳其邁陣營說,陳其邁當天看到有人鬧事,出面調停,他的作風一向親民,不會要求有特別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