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呼籲灣仔內鄉親,支持陳其邁。(記者葛祐豪攝)

2018-09-23 13:58
  • 陳菊(右二)由陳其邁等人陪同,前往三民區朝天宮參拜。(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與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前往三民區朝天宮參拜,陳菊再度火力全開,批評有人「連高雄哪條道路都不清楚、隨便罵兩句,還要發展賭場,說這裡適合殯儀館」,外界認為她指的就是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

 

陳菊昨天參加高雄港第三船渠大港橋開工典禮,致詞時說:「不曾在高雄這塊土地上流過一滴汗的人、從來沒為高雄努力的人,可以為了選舉,公然批評高雄又老又醜又窮,唱衰高雄,我非常非常的遺憾。」雖然陳菊未指名道姓,但韓國瑜的確講過高雄又老又窮,外界認為陳菊講的就是韓國瑜。

陳菊今天中午由陳其邁、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議長康裕成等人陪同,前往三民區灣仔內的信仰中心朝天宮參拜,祈求媽祖保佑台灣風調雨順。陳菊在廟前向鄉親喊話,她拜託灣仔內鄉親,用疼惜她的心,幫民進黨栽培20年的陳其邁「牽一下」、「推一下」,支持陳其邁高票當選,議會過半,讓高雄建設做得更好。 

陳菊也提到,前陣子下大雨,高雄市民難免受苦,市府團隊與中央要更認真打拚。此外,寶珠溝治水工程進度,受到大雨影響,她希望在今年底前能完成。

陳其邁則表示,高雄市政要延續,改革要進續進步,拜託鄉親支持他,延續花媽市長12年來的打拚。

 

陳菊一行隨後進入廟宇辦公室,她向朝天宮幹部說,今年選舉的氣氛,與她前3次選舉不一樣,現在進入網路時代,每個人都有網路社群,表達自己的意見,「不管真假一直傳播,這是前所未有的挑戰」。

 

陳菊強調,現在是個混亂的時代,有理說不清,但她相信會有是非公道,她在高雄執政的每一階段,都可接受檢驗,她更反問說:「高雄有又老又窮嗎?」

 

陳菊詢問在場人士「高雄這些年有改變嗎?有進步嗎?」她說,華邦電南科高雄廠將於10月3日動土,要投資3350億元,蘋果供應鏈台郡科技也投資105億元,進駐和發產業園區, 陳菊也稱讚陳其邁,10多年前擔任代理市長時,推倒高雄港13號碼頭圍牆,讓高雄市民看到港灣美景與未來發展,她呼籲大家支持陳其邁,建設大高雄。

 

陳菊話鋒一轉,批評有人「連高雄哪條道路都不清楚、隨便罵兩句,還要發展賭場,說這裡適合殯儀館」。

 

陳菊今天雖仍未指名道姓,但韓國瑜曾提出在旗津發展觀光賭場、也曾指高雄除了殯葬業、當鋪、精神病院外,沒有產業對未來充滿信心。因此,外界解讀陳菊這番話,也明顯衝著韓國瑜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