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右二)簽署「3年雙機」承諾書。(記者葛祐豪攝)

2018-09-22 19:21
  • 韓國瑜簽署「3年雙機」承諾書。(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今天舉行「大手牽小手,教育向前走」活動,2位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韓國瑜都到場簽署「3年雙機」承諾書,答應當選後3年內,在高雄市中小學教室裝冷氣機和空氣清淨機。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指出,因應近年教室夏季高溫與冬季空污的危害,要求市長參選人於當選後,針對溫度超標的教室,及空污超標的教室,以3年時間逐步安裝冷氣機及空氣清淨機

 2位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與陳其邁,今天展現對教育的共識,先後簽署「3年雙機」的承諾書。

 韓國瑜表示,只要他當選市長,市府將與製造空污的工廠協調,共同研究高雄市校園教室裝設冷氣機、空氣清淨機的經費來源,不管是一次裝機或租用,他的承諾是高雄市將在2年內完成裝設,提早1年完成。

 陳其邁則說,未來將會整合國營事業資金,及市府的公務預算,1年內完成工業區、國營事業、機場周遭教室的冷氣機、空氣清淨機裝設、3年內盤點全高雄的學校及學習環境,讓所有學子,都能在健康、安全、舒適的環境,安心地學習。

 韓國瑜另提出的教育政見,包括:推動校園中英文雙語教育、向校園毒品宣戰、增加公立小學附設公立幼兒園班數、加強營養午餐管理等。

 陳其邁也強調,將推動雙語教學,讓英語教學延伸到國小一年級,營造沉浸式母語學習環境,在108年課綱上路後,會加入新住民語言供學生選修,並給足代理教師1年聘期,同工同酬等。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目前已持續協助教室加裝電扇、窗簾、氣窗、導風板等,並依學校現有環境,分期分階段設置冷氣,優先改善專科教室、電腦教室,逐年挹注經費於教室增設水霧、分離式或冰水式冷氣等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