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記者葛祐豪攝)

2018-09-22 16:1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部分客家團體抨擊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打壓母語的學習環境?韓國瑜今天反駁說,28年前他就成立台北縣客家同鄉會,他怎麼可能打壓客家文化、客語學習環境?

 高雄市美濃區今成立韓國瑜之友會,湧進超過2千位支持群眾,國民黨客家大老包括前立委劉盛良、林郁方、鍾紹和等人聚集一堂。

 部分客家團體抨擊韓國瑜主張高雄市的校園推動中英文雙語教育,讓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在家裡教小孩子母語,這是落伍且不合格的母語主張,是打壓母語的學習環境。

 對此,韓國瑜反駁說,28年前他就成立台北縣客家同鄉會,教老人家唱客家山歌、跳舞、打拳,該同鄉會如今已經改名為新北市客家同鄉會,還繼續正常運作,他怎麼可能打壓客家文化、客語學習環境?

 韓國瑜說,民進黨若說他是「很醜的大禿頭」,他會承認,至於其他的批評,他一概不承認。

 韓國瑜在會中也提到,因為賺不到錢,高雄市有50萬子弟離鄉背井,出外討生活,今年底若沒有政黨輪替,高雄市的發展一樣不會有前途,若他當選市長,市府將會幫農民找出路、搶訂單,農民只要專心生產,不必擔心農產品賣不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