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錦發形容陳其邁、是冷靜中帶有慈悲特質的政治人物(陳其邁競辦提供)

2018-09-21 14:0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相信,熟悉的陳其邁」系列競選短片今發表第二支,請出前行政院文建會副主委、本土文學家吳錦發當主角,吳錦發形容陳其邁、是冷靜中帶有慈悲特質的政治人物,放眼台灣政壇可說是稀有動物,強調陳其邁有疼心,才會顧鄉親。

吳錦發在影片中表示,今年8月23日高雄發生強降雨,以致美濃湖將近溢堤淹水,他很驚訝發現到了晚上11點,陳其邁都還在當地勘災,他除務實地提出治水方法,就是用行動展現慈悲、與對鄉親的關懷。

吳錦發提及,他曾和曾貴海醫師等人、一起推動衛武營改為自然公園運動,當時所有人都跟他說不可能,陳其邁卻挽起袖子一起幹,這點讓大家很感動﹔後來衛武營不但變成一座公園,更讓國家藝術中心落腳。

吳錦發說,陳其邁在人生最高峰時跌落谷底,這段過去培養出他的堅忍及冷靜,這種堅忍及冷靜的態度,是高雄這座命運乖舛的城市最需要的特質,他相信陳其邁是最適合帶領高雄完成城市轉型、讓高雄更好的市長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