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評估,金門縣長選戰最後關頭將呈現陳、楊拉鋸戰。(記者吳正庭攝)

2018-11-21 06:00

記者吳正庭/特稿

金門縣長的選況是「六搶一」,無黨籍縣長陳福海挾現任優勢,主打政績牌再加上金門最大的陳姓宗親支持,選情顯得持盈保泰;國民黨立委楊鎮浯拚勁十足,有前總統馬英九強力背書及藍營鐵票的力挺,來勢洶洶;此外,前議長謝宜璋對陳福海猛打「揭弊牌」,左批「金酒試釀」右打「預算浮濫」,後勢看漲也牽動戰局。

陳福海以現任優勢穩紮穩打政績牌,雖然對手猛攻他利用行政資源選舉,他仍按照既有的選戰步驟步步為營,並自豪「施政沒有顏色」,在兩岸之間「左右逢源」創造最大利益,以前對手、目前擔任副縣長的吳成典也幫忙輔選。

現任立委楊鎮浯是六位候選人中最年輕,形象清新、思慮敏捷,選戰以來展現拚勁,一步一腳印拜訪選民,包括同黨籍的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前黨主席洪秀柱都跨海力挺,馬英九在半年內四度抵金輔選。

地方評估,選戰最後關頭將呈現陳、楊拉鋸戰,但其他四人的得票也牽動選情,曾連任三屆議員的謝宜璋人脈廣,熟悉地方事務,文宣極具渲染力;另外三位候選人洪志恒、汪承樺、洪和成,對金門縣政也有期許及計畫,但在基層的經營仍有努力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