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競選總部指控,有家戶同時收到縣府印製的「通水實錄」與縣選委會印製的「選舉公報」,有違反行政中立之嫌。(記者吳正庭攝)

2018-11-20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國民黨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競選總部昨指控,近日有家戶同時收到縣府印製的「兩岸通水實錄」與縣選委會印製的「選舉公報」,已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將向選委會舉發。

金縣府、縣選委會︰不違反但不宜

縣府及縣選委會表示,兩岸通水實錄和選舉公報由各鄉鎮公所派發,雖不涉違反行政中立問題,但此時發送兩岸通水實錄時機不宜,也易引人非議,已行文各鄉鎮選務中心注意。

楊總部指出,對手陳福海濫用行政資源,以公帑印製「兩岸通水實錄」宣揚個人政績,最近部分家戶收到的選舉公報,竟夾有縣府印製的「兩岸通水實錄」,封面印有陳福海形象照,變相把縣府財庫當作自己財庫,為個人行銷宣傳,準備向縣選委會及中選會舉發。

陳福海競選總部回應表示,「兩岸通水實錄」最早在九日即分批送到各鄉鎮公所,由各鄉鎮公所自行派送或讓民眾領取,鄉鎮公所要如何派送,縣府並未過問,他也依規定請假,沒有違反行政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