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議員陳滄江(左)昨指民進黨作為離金門民意越來越遠,沈痛退出民進黨。(記者吳正庭攝)

2018-09-01 06:00

〔記者吳正庭、俞肇福、蘇芳禾/綜合報導〕年底選舉參選人登記昨天截止,金門唯一民進黨籍縣議員陳滄江宣布退黨。他說,民進黨的作為背離金門民意,甚至連縣長選舉都不提名,他以「一個失去戰場將軍的落寞心情」,退出民進黨,也不參選。

陳滄江昨在金門縣政府前發表聲明退出民進黨,也宣布「裸退」,不參加年底五合一選舉,把機會留給年輕人。陳滄江說,西元二千年加入民進黨,一路忍受嬉笑怒罵,依然逆風而行,為的就是堅守民主價值,即使許多鄉親勸他脫掉綠袍會有更多選票,但他不為所動。

陳滄江表示,執政黨最近的兩岸引水典禮爭議、八二三是金門人的戰役之說、副總統在南台灣淹水赴金旅遊,在在都傷害了金門鄉親的感情。

他並說,民進黨決議金門縣長不提名,甚至與「金門在地力量」結合,對於一個長期在金門努力不懈的基層黨員而言,是遺棄及不信任。

陳滄江指出,青春歲月全奉獻給民進黨,沒有虧欠、背離這個政黨,即使退出政黨,仍希望能激起金門人更多覺醒,金門的政治文化要改變。

魏耀乾等四人 參選連江縣長

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受訪表示,陳滄江對於執政黨的建議與針砭,「我們都虛心接受」。由於黨中央沒有收到陳的退黨文件,吳思瑤說,民進黨不放棄,會持續與陳溝通,希望優秀同志繼續留在黨內奮鬥。

此外,國民黨鐵票區連江縣,縣長選舉難得出現四人角逐的盛況,共有現任縣長劉增應、樹黨蘇柏豪、無黨籍魏耀乾及朱秀珍四人登記,選情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