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海水(右)辭去民進黨金門縣黨部執行長,並有意與帶他入黨的前縣黨部主委陳滄江(左)共進退,一起退出民黨。(資料照片 記者吳正庭攝)

2018-09-07 22:51
  • 金門縣議員陳滄江提出的退黨聲明書。(民進黨金門縣黨部提供)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民進黨金門縣黨部今天傍晚召開委員會議,將違紀參選黨員李養生做出除名處分;另受理縣議員陳滄江退黨申請案,將呈報黨中央核備;此外,會中一併通過有意參選金湖鎮民代表的縣黨部執行長洪海水辭職案。

縣黨部主委吳增允表示,縣黨部很早即通過決議,對縣議員第1選舉區僅提名1席,將有意在該選舉區參選的李養生除名,也是保障依循黨內民主機制提名縣議員參選人蔡建偉的權益。

吳增允表示,除縣議員第1選舉區外,對於黨員挑戰其它職務,黨部均予開放,因此洪海水沒有違紀的問題。

洪海水請辭縣黨部執行長,並表明有意與推薦他入黨的陳滄江同進退,要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金湖鎮民代表。

洪海水說,要離開待了10年的民進黨,心情非常複雜,民進黨執政以來,他深刻感受到黨中央「執政的傲慢」,且非常不重視金門,這點尤其不能接受。

對於陳滄江、洪海水有意離開,吳增允表示「不捨」,除給予祝福,也將盡力慰留洪海水留在黨內。

吳增允說,陳滄江是縣黨部創黨黨員,曾任4屆主委,在他用心經營下,憑著一張小板凳,在金門把民進黨重新打造成嶄新的樣貌與形象,種下一片「綠洲」,以「金門民進黨的精神領袖」稱呼陳滄江也不為過。

吳增允強調,民進黨在金門已經失去唯一的1席民選公職人員,目前沒有傷心的權利,將以最快的速度重整黨部團隊,全力輔選縣議員參選人蔡建偉,為民進黨再於金門開拓一片「綠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