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五合一」地方選舉登記截止,總計參選212人,縣長寶座六搶一。(資料照片 記者吳正庭攝)

2018-08-31 23:2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年底的「五合一」選舉登記今天最後一天,縣長及縣議員人選出現重大變化;原被視為縣長大熱門的陳滄江宣布退出民進黨,而且不參選;前議長謝宜璋則完成縣長登記,金門百里侯之爭,確定六搶一!

此外,小金門選出的縣議長洪麗萍在最後一刻,未現身登記參選縣議員,也讓同選區的洪成發、洪鴻斌,有機會提前進入同額競選的局面。

金門今天完成縣長登記的有3人,前縣議長謝宜璋、旅遊業者洪和成、教科文預算保障e聯盟榮譽主席汪承樺;加上日前完成登記的金門高粱黨主席洪志恒、無黨籍的現任縣長陳福海、國民黨籍立委楊鎮浯,金門縣長寶座六搶一。

國民黨金門縣黨部傍晚發出聲明稿指出,議長洪麗萍接受國民黨徵召擔任楊鎮浯競選金門縣長競選總部主任委員一職,放棄參選本屆議員,全力輔選楊鎮浯。

連任4屆議員的洪麗萍說,希望在國民黨最困難時,從政同志及基層黨員團結起來,一起為黨努力;感謝20多年來愛護、照顧、支持她的鄉親,並表示若需要她服務,隨時都在。

累計金門縣選委會受理五合一選舉登記達212人,其中縣長6人、縣議員35人、鄉鎮長20人、鄉鎮民代表65人、村里長8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