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李氏宗親會理事長李金贊(中)今天見證李有忠(左)把參選金城鎮長機會,「禮讓」給李誠智(右)。(由金門李氏宗親提供)

2018-08-30 23:09
  • 退役少將許乃權(左)「禮讓」許燕輝(右)參選金城鎮長。(圖由金門許氏宗親提供)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參選聲中好典範!繼許氏宗親在選前開整合之風,金門第2大姓李氏宗親會今天展現團結、溫馨的氛圍,有意參選金城鎮長的李有忠以「叔公祖」輩分宣布「禮讓不參選」,把機會讓給準備從議員轉換跑道的李誠智,並投入輔選,讓李誠智聲勢看漲。

特別的是,李、許兩位禮讓人,都是「叔公祖」級的長輩。

「宗親」在金門仍有左右選情的實力,想要在一級戰區金城鎮拿下鎮長寶座,參選人務必爭取宗親支持;金門李氏宗親會理事長李金贊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議,達成共識,邀集李有忠、李誠智共同宣布「李氏宗親大團結」。

李有忠說,雖然已默默耕耘很久,但基於宗親和諧的大局著想,主動表態「禮讓不參選」,未來會加入宗親會輔選行列,全力支持李氏宗親參選人。

李有忠建議,宗親會應建立初選協調機制,讓未來有心投入的年輕人,可以各自選擇戰場、分進合擊。

李誠智對於有忠「叔公祖」的禮讓相當感謝;他表示未來會加倍努力,不讓宗親失望。

金寧鄉代會副主席李開陣也說,自己轉戰古寧村長,也是原任資深宗長李朝金願配合禮讓,兩位禮讓人的風範氣度,令人欽佩。

金門許氏宗親會日前開此次選舉整合之風,有意參選金城鎮長的退役少將許乃權,展現泱泱大氣,也以「叔公祖」的輩分「禮讓」給比他年輕二十歲的許燕輝,讓支持者士氣大振。金門第二大姓的李有忠把機會讓給「曾侄孫」輩的李誠智,讓宗親火力一致,李誠智機會大增。

金門坊間對於許、李兩姓展現「揖讓而升」美德,在選戰還未正式登場前,都已給參選人加了不少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