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陳建仁(左二)來到設在富田天主堂的太巴塱部落文化健康照護站,中午到附設的長青食堂時,戴上口罩、手套替阿公阿嬤打飯菜。(記者花孟璟攝)

2018-11-21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副總統陳建仁昨到花蓮參訪一粒麥子基金會的鳳林有福館日照中心、光復鄉天主教花蓮教區富田天主堂,參觀太巴塱部落文化健康站,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全程陪同。

副總統陳建仁昨視察長照2.0在花蓮推動情形,包括立委蕭美琴、立委吳玉琴、行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都陪同,上午參觀一粒麥子基金會的鳳林鎮「有福館」日間照顧中心,也到天主教富田天主堂附設的太巴塱部落文化健康照護站瞭解業務推動情況,飯前不但以天主教騎士團的身分帶禱告,也替阿美族阿公阿嬤們打飯菜。

全縣僅4日照站 劉曉玫:當選後加快腳步

立委吳玉琴說,政府長照2.0目標是「一鄉鎮一日照中心」,但花蓮縣截至目前仍只有四所日照中心位於四鄉鎮,對比十三鄉鎮「數量太少」,希望縣府協助整合、整理閒置空間、鼓勵民間加入申設。

縣長候選人劉曉玫說,花蓮十三鄉鎮只有四所日照站「數量遠遠不夠」,她說,將來如擔任縣長「腳步一定要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