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昨有十多名青年軍發聲力挺縣長候選人劉曉玫(中),前往競選總部手舉「我要留在花蓮」、「我不要四處漂」、「改變花蓮,我挺曉玫」等看板,呼籲離家在外的花蓮青年踴躍返鄉投票。(記者王峻祺攝)

2018-11-19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昨有十多名青年軍發聲力挺縣長候選人劉曉玫,前往競選總部手舉「我要留在花蓮」、「我不要四處漂」、「改變花蓮,我挺曉玫」等看板,呼籲離家在外的花蓮青年踴躍返鄉投票,廿四日當天一定要「花生回家」,並強調投票不是盲投,而是「力挺曉玫,堅持正確的價值!」

呼籲外漂族返鄉 用選票改變花蓮

力挺劉曉玫的多名青年軍,昨集結在競選總部,表達支持她「改變花蓮」的訴求,青年軍代表王雅凡不斷號召所有離家在外的花蓮青年們,一起打破保守勢力、終結傅家王朝,廿四日返家投票,挺身而出為「曉玫姊」發聲。

王雅凡說,身邊有好多朋友到外縣市就學,畢業後就留在當地工作,他們都說「花蓮沒有好的工作機會」,待遇差、賺得少,更缺乏發展機會,就算努力也很難往上爬,但她堅信曉玫姊一定可以「改變花蓮」,讓年輕人回鄉發展、花蓮會更好。

就讀東華大學的張奕則說,母親和親戚都是花蓮人,過去看著許多親友為了工作離開花蓮「四處漂」,包括當護理師的表姊,為追求更好工作環境遠到西部工作,都是因「傅家王朝」執政期間,讓花蓮產業停滯不前,才會造成年輕人大量外流。

張奕則說,幸好花蓮現在有了一個能夠追求改變的機會,因認同曉玫姊為青年就業、交通及農業、觀光發展的政見,願意站出來支持她,並呼籲對花蓮有想法、愛花蓮的年輕人,在投票日當天勇敢用選票改變花蓮。

劉曉玫強調,感謝這群年輕人願意挺身而出,擔任民代至今,所有努力都是為了他們,惟有打造一個好的工作、生活環境,才能讓年輕人留下來。

劉曉玫表示,若她順利當選後首要工作,不僅要吸引更多觀光客走進花蓮,讓花蓮農產品與加工品賣得出去,還要鼓勵沒汙染的產業進駐投資,給年輕人一個看得到的未來,並打造公開、透明的政府體系,所有企業可以不用畏懼、安心經商,只有為花蓮注入企業投資活水,年輕人才能留下來安居樂業,不至於四處漂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