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右)批評說,使用同樣花崗岩地磚的東大門夜市開幕才3年,已有多塊龜裂。(記者王錦義攝)

2018-09-08 06:00

東大門夜市開幕3年 十幾片地磚龜裂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府三年前花了近二億元打造「東大門夜市」,才用三年地磚就破了,縣長傅崐萁曾在議會強調地磚「千年不壞」,花蓮縣政府規劃擬耗資六億多元在花蓮市區鋪設一點二公里的「日出觀光香榭大道」,也要用一樣的花崗岩黑白地磚。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昨開記者會批評說,東大門夜市開幕才三年就出現十幾片路面龜裂損壞,地磚提前九百九十七年報銷?劉曉玫質疑「未來還要繼續浪費公帑嗎?」

日出觀光香榭大道 擬用同樣地磚挨批

「東大門夜市在二○一五年七月 高調開幕,至今才三年,花崗岩地磚就有毀損,早了九百九十七年破功!」。劉曉玫說,擬耗資六億多元的「日出觀光香榭大道」,傅崐萁仍堅持使用花崗岩黑白地磚來展現大器,縣府需自籌三億多元地磚經費,過去數度被她質疑浪擲預算。去年五月,傅崐萁更在議會說:「這建設百年、千年不會壞,若算一千年,每年成本約四十萬」。

劉曉玫質疑說,東大門部分花崗岩黑白地磚目前已有裂痕、缺角,還有水溝蓋直接斷裂被悄悄替換成鐵片,還刻意漆上地磚顏色掩人耳目。更有一大段路多片地磚鬆動,腳踩上去會晃動作響;以及地磚高低落差超過三公分,若有小朋友不慎踢到,將跌倒濺血。

劉曉玫說,造價昂貴的「日出觀光香榭大道」也是國民黨縣長候選人徐榛蔚的政見,這種石材地板,在夏季被曬的滾燙,這麼熱的街道,誰會想要好好逛街,坐在室外喝下午茶?日出觀光香榭大道只是一個華而不實、浪費公帑的泡沫。

強震拉開縫隙 花蓮縣府:正招標修復

縣府建設處回應,米崙斷層距離東大門夜市太近,強震造成地磚縫隙拉開,發生位移實屬正常,若要修復預計經費需二千萬元,日前向中央尋求補助、僅核定二百萬,工程辦理招標中,正進行第四次招標作業,已流標三次。

傅崐萁去年在臉書寫過,政府工程總是年年修、年年申請修復預算「永遠修不完」,花蓮把格局拉大,規畫「日出觀光香榭大道整體景觀工程」,用頂級的黑白花崗石,為花蓮人打造一條千年不壞的路,為往後的百年千年發展,並成為台灣的模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