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候選人徐榛蔚自行宣布當選。(記者王峻祺攝)

2018-11-24 19:21
  • 徐榛蔚陣營及縣黨部氣氛高昂,觀看計票民眾歡呼不斷,支持者道賀「縣長好」,徐榛蔚則已準備發表當選感言。(記者王峻祺攝)

首次上稿 18:54
更新時間 19:21

[記者王峻祺、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長選舉開票截至晚間近7時,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自行統計票數,國民黨候選人徐榛蔚超越8萬票,遠勝民進黨候選人劉曉玫的2萬8千多票,已於黨部自行宣布當選,現場支持者歡聲雷動,頻頻高喊「縣長好!」

徐榛蔚在開票不到2小時,就遙遙領先對手劉曉玫,2人差距拉大到4萬票,一過晚間6時,得票數則破7萬票,開票近3小時,徐榛蔚已接近當選門檻,以8萬多票突圍而出,自行宣布當選,並可望趨近上屆傅崐萁參選連任縣長的得票數8萬9048票。

目前徐榛蔚陣營及縣黨部氣氛高昂,觀看計票民眾歡呼不斷,支持者道賀「縣長好」,徐榛蔚則已到場發表當選感言,強調對於中央的抹黑、栽贓、打壓,再一次應證公道自在人心。

「民意至上、民主為先!」徐榛蔚說,徐榛蔚的當選就是全花蓮人的當選,我們始終以民意為依歸,因為這就是人民所需要的,傅崐萁曾說「他什麼都不怕,就怕花蓮人過得不好」,未來一定會延續幸福縣政及建設,繼續捍衛花蓮的尊嚴與正義,一起共創美好大花蓮。

花蓮縣長選戰激烈,徐榛蔚、劉曉玫及黃師鵬等3人角逐縣長大位,其中徐榛蔚與劉曉玫備受選民關注,除是「藍綠之爭」,更是一場「女人之戰」,加上前縣長傅崐萁因案入獄,妻子徐榛蔚背負著不能輸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