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花蓮縣議員候選人林高捷的宣傳車,在選前遭人砸車。(林恆志提供)

2018-11-24 12: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時代力量平地原住民候選人林高捷,昨晚間停在競選總部外的宣傳車輛的車窗遭砸破,時代力量花東黨部主委高潞以用今譴責暴力,她說,希望檢警好好偵辦,對任何選舉暴力不法決不寬貸,一定要繩之以法。

時代力量花蓮這次派出2人參選縣議員,包括第三選區的莊建威及第七選區平地原住民縣議員的林高捷,被砸車的是林高捷位於瑞穗鄉的競選總部外,競選志工林恆志的宣傳車駕駛座的車窗遭砸破一大洞,玻璃碎裂,林恆志相當氣憤「這是最惡質的選舉暴力」!林並在時代力量林高捷競選總部人員陪同,前往警局報案筆錄。鳳林警分局表示,已調閱路口監視器清查,希望找出兇手。

時代力量花東黨部主委高潞.以用說,經詢問法界朋友,砸車事件已涉嫌刑法305條恐嚇危害安全罪,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也可能涉嫌刑法第354條毀損器物罪,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她說,如砸車行為是受選舉候選人指使,還可能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要求警方加緊偵辦、杜絕選舉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