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榛蔚上午到住家附近吉安國中投開票所投票,排隊時與民眾聊天,笑得很燦爛,被問到傅崐萁不在會不會擔心選情受影響,徐不願表示意見。(記者花孟璟攝)

2018-11-24 11:34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上午前往花蓮縣吉安國中126投開票所投票,往年徐榛蔚都是和前縣長傅崐萁連袂到投開票所完成投票,今年只剩徐榛蔚由縣黨部等人員陪同投票,被問到「第一次沒有傅崐萁的選舉」,徐榛蔚僅微笑表示「謝謝」即離開。

徐榛蔚上午約10點10分抵吉安國中126投開票所,現場大排長龍,也跟著民眾排隊半個多小時,徐榛蔚排隊時說,「今天平常心看待」,感謝大家支持。

今年五合一選舉因公投綁大選,導致民眾投票速度快不起來,現場大排長龍,投開票所臨時加開圈票處,圈票處從4個增加到6個,排隊速度才加快。

她說「每年其實投票都要排隊」,排隊約半小時進入投開票所,10點40分才進入投票所,投下選舉及公投票。她說,今天天氣好,心情就好,難得不用掃街,投完票會回家陪婆婆聊聊天;被問到「第一次沒有傅崐萁一起來投票」,她只有簡單說謝謝即離去,不願表示意見。

現場選務人員說,現場觀察發現選民投選舉人票速度正常,但主要卡在圈選公投票上,因為選票多達10張,比較花時間,才臨時加開圈票處。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