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在光復鄉參加「感恩鄉親惜別茶會」,有青年自發集結演出行動劇,帶著零食「乖乖」前來,並以口號「違法炒股是事實,萁萁說謊不乖乖」搭配行動劇餵萁萁吃乖乖。(圖由陳慶元提供)

2018-09-18 10:41
  • 花蓮昨有近30名青年手拿「乖乖」徒步到光復鄉惜別會場,演出一齣「送王上路,花蓮無需你光復」行動劇,高喊「違法炒股是事實」,呼籲傅崐萁要好好入監反省,「別再帶風向了!」 (圖由陳慶元提供)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前花蓮縣長傅崐萁被判刑定讞,9月25日將入獄服刑,16日起連續3天舉辦13場「感恩鄉親惜別茶會」,為立委妻徐榛蔚固票,今下午4時將在豐濱鄉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行最末場。花蓮昨天則有近30名青年手拿「乖乖」徒步到光復鄉惜別會場,演出一齣「送王上路,花蓮無需你光復」行動劇,高喊「違法炒股是事實」,呼籲傅崐萁要好好入監反省,「別再帶風向了!」

花蓮有難青年來救行動小組發言人、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博士生陳慶元表示,前縣長傅崐萁經最高法院認證違反證券交易法判刑,確認判刑後立即辦理告別茶會,茶會內容將違法事實扭曲為政治迫害;此次行動訴求是為了澄清一個事實,前縣長入獄是因「經濟犯罪」,而不是他口中的「政治打壓」。

他說,前縣長近來在花蓮舉辦13場活動,企圖帶風向,因此才會透過臉書號召關心此議題的花蓮縣民,聚集於光復茶會會場旁光豐農會門口,進行「送王上路,花蓮無需你光復」行動,重申傅崐萁違法炒股的事實。

陳慶元說,參與青年都帶著零食「乖乖」前來,並以口號「違法炒股是事實,萁萁 說謊不乖乖」搭配行動劇餵萁萁吃乖乖,呼籲傅崐萁面對違法事實、回頭是岸,可以在獄中好好反省。

由於傅崐萁光復場惜別會舉辦時間為晚上7時,青年快閃活動地點就選在茶會旁,讓警方不敢大意,擔心雙方會引發衝突,加派警力到場維安,所幸「溫馨訴求」約持續1小時後和平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