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左三)呼籲改變新竹縣,終結鄭、邱30年政治惡鬥。(記者廖雪茹攝)

2018-11-24 06:00
  • 無黨籍新竹縣長候選人葉芳棟(左二)選前拜會各級選舉候選人總部。(葉芳棟陣營提供)

  • 國民黨楊文科(左二)獲前總統馬英九(中)及榮譽主席吳伯雄(右二)站台力挺。(記者黃美珠攝)

  • 民進黨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披紅綵帶者)昨晚在竹東鎮舉辦造勢晚會。(鄭朝方陣營提供)

〔記者蔡孟尚、黃美珠、廖雪茹/竹縣報導〕昨晚選前之夜,四位新竹縣長候選人中,民進黨鄭朝方、國民黨楊文科與民國黨徐欣瑩都舉辦造勢晚會催票;無黨籍葉芳棟則透過網路直播,直搗選民的心。

鄭朝方竹東固票

鄭朝方昨晚在家鄉竹東鎮固票,先徒步遊行再和父親、前新竹縣長鄭永金參加造勢晚會,「凍蒜!」「加油!」聲不斷。鄭朝方說,他要創建友善兒童城市,「因為孩子是我們的未來,我們在這一代就讓下一代過得很好!」

鄭朝方說,他會和新竹市長林智堅合作爭取,把五楊高架延伸過新竹,把台六十八線連接國道一號、三號,把動漫園區打造成親子館。

馬英九等3主席為楊文科站台

楊文科昨晚也在竹東舉辦選前之夜晚會,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主席吳敦義為他站台催票。

楊文科主打團結牌,強調他是正藍軍唯一選擇,馬英九在晚會開始前先陪他到東湖口的眷村固票,號召新竹縣鄉親讓專業、經驗豐富的楊文科當選、領航。

吳伯雄說,這次選舉不只是選縣市長、議員,而是選擇國家的前途,請大家繼續支持國民黨。

徐欣瑩竹北造勢 訴求改變

徐欣瑩昨晚在竹北市光明一路停車場大造勢,感性呼籲鄉親全力支持新竹縣的女兒。 她說,新竹縣鄭、邱派系長期恩怨鬥爭,讓新竹縣動彈不得,有理想、有能力的人沒有辦法施展,新竹縣一定要改變,下一代才有希望、有未來。

徐欣瑩昨晚在支持者熱情簇擁下步入造勢會場,前縣長陳進興、資深政治評論家黎建南站台助講,各大後援會出席力挺,歌手「南方二重唱」和張智成登台獻唱。

葉芳棟透過網路競選

葉芳棟在選前之夜,沒有舉辦造勢晚會或登台振臂高呼凍蒜,轉往網路世界採直播或在各大社群貼政見、與網友互動、討論縣政問題等方式,直搗選民的心。

葉芳棟說,選前之夜透過網路,讓鄉親用最經濟、方便的方式跟他對話,了解他的想法,是乾淨、輕鬆的競選方法。